GSI Creos積極投入可生物降解性塑膠市場

 

刊登日期:2018/11/15
  • 字級

日本GSI Creos將積極投入可生物降解性塑膠市場,並於日前與歐洲生物分解性塑膠大廠Novamont締結進口代理契約,於10月起開始輸入、銷售Novamont的可生物分解塑膠「MATER-BI」。今後GSI Creos也將活用其塑膠加工技術,產製具環境友善性的樹脂原料、塑膠製品等,擴大整體市場銷售力道。

「MATER-BI」係以澱粉、植物油等植物資源或生質聚合物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在產業用途上是使用實績成果豐碩的可生物降解性塑膠,不僅具有生物分解性,且具有與一般塑膠樹脂原料幾乎同等級的成形能力,廣泛地應用於堆肥袋、塑膠袋、層壓紙、射出成形品等用途。

目前在日本生物降解塑膠主要應用於農業用膜(Mulch Film)等農業資材,但隨著塑膠造成的環境污染促使各界關注探討,今後日本也將與歐美同調,將更加活用具有生物分解性機能之原料,GSI Creos也將利用「MATER-BI」進行從原料到製品之綜合提案,以因應不同領域客戶之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