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將以多種生質樹脂產品展開市場攻勢

 

刊登日期:2018/11/16
  • 字級

三菱化學將以生質樹脂展開市場攻勢。該公司除了擁有以植物為原料,且具有可生物降解性的聚丁二酸丁二醇酯 (Polybutylene Succinate;PBS)產品之外,另有植物由來但不具生物降解性的生質聚碳酸酯「DURABIO」、聚碳酸酯二醇(Polycarbonate Diols; PCDL)「BENEBiOL」,以及非植物由來但具有生物分解性的化合物「BTR」等製品,子公司日本合成化學工業之下尚有聚乙烯醇(Polyvinyl Alcohol)「Gohsenol」、丁烯二醇乙烯醇共聚合樹脂(Butenediol vinyl alcohol;BVOH)「G-Polymer」等製品。三菱化學期以完整的產品項以因應全球高漲且各式各樣的需求。

其中在生質樹脂中生物分解性最高的PBS,三菱化學也計畫在泰國工廠將其100%生質原料化,並訴求同時具備植物由來與可生物降解性,拓展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此外,三菱化學的生質PBS亦已在歐洲、美國、中國、日本都取得了食品接觸材料認證,且部份產品項正在進行海洋分解性之相關認證申請當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