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綠化 電腦幫忙選植物

 

刊登日期:2018/11/8
  • 字級

日本大成建設公司開發了一款應用程式「Forest Concierge」,可提供商業大樓規劃上有綠化需求的客戶,以簡便的方式選擇適當的植物進行綠化。只要運用平板裝置,輸入地址之後,就可顯示建築物周邊的綠地資訊,並可在「Forest Concierge」內建的圖鑑或示意照片中,瀏覽、選擇適合周邊環境的植物類型。

此外,大成建設可透過平板裝置的畫面,當場與顧客確認植物的選擇結果,並進一步調整草地面積的增減或是施工方式,藉此大幅減少評估綠化計畫所需的時間,亦可避免因採用了不適合該地環境的植物,造成植物枯萎等管理成本增加的問題。

大成建設的主力事業為建築或設施之開發,但都市地區的商業大樓被賦予一定規模的綠化義務,因此大成建設也希望透過簡單、快速地進行綠化計畫提案,在維繫既有客戶群之外,亦能擴大新設建案之市場布局。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