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利用造酒殘渣製造巴士用生質燃料,並展開試運行

 

刊登日期:2018/10/16
  • 字級

利用葡萄酒釀造廢棄物從事生質燃料化的法國Raisinor France Alcools公司,將國內葡萄酒業者使用過剩餘的葡萄殘渣做為原料,進行大型車用燃料(ED95)之生質乙醇的生產。波爾多(Bordeaux)地區Aquitaine一帶的葡萄酒農合作社Union Coopératives Vinicoles d'Aquitaine(UCVA)之下各業者所排出的葡萄殘渣一年約有10萬噸,這些葡萄渣轉化而來的生物乙醇足以為1,000輛巴士提供動力。

目前交通運輸業者Citram Aquitaine利用ED95生質乙醇做為Scania巴士燃料,在波爾多和布萊依之間的路線進行試運行。相較於柴油燃料,ED95中的粒子狀物質、氮氧化物和碳氫化合物排放量都較低,對於公共交通運輸而言被視為較有利。此外,Raisinor France Alcools也表示與柴油相比,生質乙醇的碳排放量減少了85%,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則是減少了50%,而顆粒物排放量也可減少70%。

另一方面,雖然生質乙醇的能源輸出功率較低,燃料消耗會加快,但對於葡萄酒產地而言,利用副產物做為當地交通運輸工具燃料則是再適合不過。此外,Citram Aquitaine也表示,由於地處偏遠,加油站的設置較為不易,甚至日後設置的可能性也低,因此生質乙醇與汽油的複合利用對於該地區而言是最適當的能源使用對策。


資料來源: https://jp.autoblog.com/2018/09/05/scania-bus-french-wine-wast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