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士牌第一台電動摩托車「Vespa Elettrica」將於10月在歐洲率先上市

 

刊登日期:2018/10/1
  • 字級

義大利摩托車製造商比雅久(Piaggio Group)於日前發表,將於10月在歐洲發售電動車款「Vespa Elettrica」。馬達輸出功率連續使用時為2kW,最大4kW,轉矩(Torque)在200Nm以上,性能上比排氣量50cc的摩托車來得優異,且加速性能亦比引擎車來得高,行走時發出的噪音也極小。

「行駛模式(RIDING MODE)」時可利用車手把上的按鈕選擇「ECO」或「Power」模式。「ECO」係以降低馬達輸出功率,以達到長距離行駛目的之型式,最高速度被控制在時速30km,加速也較緩慢。「Power」則是可將馬達能力提高到最大限。此外,為了便於停車、取車,「Vespa Elettrica」也裝設有倒退用的「Reverse」模式。

「Vespa Elettrica」電源採用鋰離子電池,設定行駛於都市地區、走走停停的環境條件,充滿電最長可行駛100km。充電可使用一般插座或充電站,充滿電約需4小時。此外,馬達與電池不需特別維護保養即可持續使用,反覆充電1000次,仍能維持良好性能。若是做為都市地區的移動手段的話,總行駛距離約有5~7km,估計約可使用10年左右。


資料來源: https://japan.cnet.com/article/3512486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