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綜合材料利用食品廢棄物展開生質氣體發電事業

 

刊登日期:2018/10/4
  • 字級

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公司(Mitsubishi Materials)積極擴大其在再生能源領域的發展面向,繼地熱發電、太陽能發電、水力發電之後,將利用食品廢棄物進行甲烷發酵,展開生質氣體發電事業。預計投入17億日圓在埼玉縣新設發電廠,並收集鄰近食品廠每日共約40噸的食品廢棄物,利用經處理、甲烷發酵等過程後得到的生質氣體進行500kW的發電。

據統計,日本國內廢棄物掩埋場的殘餘年限僅約15年,由於新設掩埋場不易,因此多透過管制廢棄物產生,削減廢棄物的最終處份量,做為延長掩埋場壽命的對策。而日本一年約有1600萬噸的食品廢棄物產生,僅有20~30%回收做為飼料或肥料,大部分都以燃燒進行處理。此外,都會地區要將食品廢棄物回收處理成飼料或肥料實為不易,因此將食品廢棄物予以生質氣體化後進行發電,也將被視為是能源有效利用之技術而日漸備受矚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