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成本將棕櫚酸油製成燃料油,供應生質能發電

 

刊登日期:2018/8/30
  • 字級

日本富士通商與東京農工大學透過將棕櫚酸油(Palm Acid Oil)選擇性地除去遊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開發了一項低成本製造柴油發電用燃料油之技術,並已進行專利申請。

此次開發的改質技術係利用新的固體觸媒,選擇性地進行油脂中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的轉酯化反應(Transesterification),以及低級醇(Lower Alcohol)的酯化作用(Esterification)。一般處理手法的話,轉酯化反應與遊離脂肪酸的酯化作用都會使用低級醇,相對來說成本較高,新技術則僅需一半以下的改質成本即可進行燃料油的製造。

此外,富士通商也計劃在2019~2022年先後新設3座油改質工廠,並預計2022年時一年將可生產100萬公噸(MT)的燃料(電力換算約145MW)。其中30萬公噸將供應給自家企業的發電設備使用,其餘70萬噸則將對外銷售。


資料來源: https://tech.nikkeibp.co.jp/dm/atcl/news/16/07291134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