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金屬鑛山強化車載電池正極材料生產能力,以因應各車種需求

 

刊登日期:2018/9/12
  • 字級

日本住友金屬鑛山公司將強化電動車用電池之正極材料的生產能力。該公司主要經手氫氧化鎳、鎳錳鈷(NMC)、鎳鈷鋁(NCA)等鎳類正極材料,氫氧化鎳應用於油電混合動力車(HV)的鎳氫電池;NCA用於電動車(EV)鋰離子電池;NMC則是採用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的鋰離子電池。

透過Panasonic,特斯拉(Tesla)電動車用電池中的NCA幾乎是由住友金屬鑛山獨家供應,隨著Panasonic的增產計畫,住友金屬鑛山也持續增強生產能力。目前已先後在福島縣新設生產據點、增強兵庫縣、愛媛縣公廠的產能,至今年底,月產能將可達4550噸規模。過去5年間,累積投資約有400億日圓,生產能力也比2012年提高了15倍之多。

另一方面,由於NCM可望獲得Toyota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的採用,住友金屬鑛山也將在近期內決定產線增強規劃。為延長續航距離,住友金屬鑛山正積極提高鎳的高比例化,目前鎳比例已達到80~90%。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