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化學協會相繼提出2040年塑膠包材100%再生、再利用之目標

 

刊登日期:2018/9/7
  • 字級

多家北美與歐洲的化學協會相繼提出了塑膠包裝再生、再利用之長期目標。包括美國化學工業協會(American Chemistry Council;ACC)、加拿大化學工業協會(Chemistry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CIAC)、加拿大塑膠工業聯合會(Canadian 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CPIA)、業界團體-塑膠歐洲(Plastics Europe)等都把目標設定在2040年前要達到塑膠包材100%的再生、再利用。

ACC的塑膠部門提出的第一項目標即是在2030年前要回收所有的塑膠包材,並作為能源進行再利用。2040年時則是讓所有塑膠包材都能予以再生、再利用。為達到此一目標,ACC正致力於推動塑膠相關業者從事可有效率地回收再利用材料之開發,或創造出適用於回收、再生、再利用之技術或系統。

此外,CIAC、CPIA也設定了與ACC相同之2030與2040的目標,且為了達成目標,CIAC強調必須花費心力建構與塑膠包材相關所有價值鏈(Value Chain)的架構,改善包材的設計性也是必要考量的項目。另外,CIAC、CPIA也提及將支援化學回收等相關新技術開發方面的投資。

另一方面,Plastics Europe則是將第一階段目標設定於2030年前塑膠包材的回收再利用要達到60%,並於2040年前達到100%的再生、再利用。適用對象包括了挪威、瑞士與歐盟會員國。除了塑膠垃圾的問題不容忽視之外,歐美相關協會也期藉此積極落實循環型經濟之策略。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