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 Insulators鈉硫電池獲杜拜蓄電池實證計畫採用

 

刊登日期:2018/8/16
  • 字級

日本碍子公司(NGK Insulators)於日前發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杜拜酋長國所實施的蓄電池實證計畫中,NGK Insulators的鈉硫(NaS)電池獲得採用,其輸出功率為1.2MW、額定容量7.2MW。杜拜是首度設置大規模電力儲藏用蓄電池,並預計將於今年夏天開始啟用。

杜拜為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正在加速再生能源相關投資,在杜拜南部建設了全球最大的大規模太陽能發電廠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Solar Park,並計畫2030年前導入輸出功率合計5000MW的太陽能發電與集光型太陽能發電,將總發電容量中的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至25%。NGK Insulators的鈉硫(NaS)電池將併設於Solar Park內的太陽能發電廠(輸出功率13MW)。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