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為降低LiB材料採購成本,與礦產公司締結共同研發契約

 

刊登日期:2018/8/20
  • 字級

日本東芝(TOSHIBA)在去年秋天開發了在負極材料中添加了鈮(Niobium)氧化物之大容量鋰離子電池(LiB),為確保量產時鈮的穩定供應,TOSHIBA在前與巴西礦產公司Companhia Brasileira de Metalurgia e Mineraca(CBMM)、双日(Sojitz)兩家公司締結共同研發契約,希望藉此控制採購成本,達到兼顧性能與價格之目標。

新開發的鋰離子電池(LiB)採用了稀金屬「鈮」氧化物用於負極材料中,電池容量因此提高了50%,搭載於電動車後,充電6分鐘可以行駛320公里。TOSHIBA計畫在2020年開始量產。此外,目前TOSHIBA的鋰離子電池已獲得三菱汽車(MIZUBISHI)、鈴木汽車(SUZUKI)採用,且於去年與鈴木汽車(SUZUKI)、電綜(DENSO)在印度共同設立電池公司,預計投入200億日圓興建新工廠。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