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5G與車載市場 Panasonic擴大基板材料事業

 

刊登日期:2018/7/31
  • 字級

日本Panasonic公司將強化基板材料事業,擴大泛用材料與元件用高頻率材料產品項,以因應印刷電路板(PCB)的需求多元化。泛用材料方面,將提高玻璃複合基材製品的信賴度以對應車載用途,並推出新商品投入市場。高頻率材料則將擴充載板用環氧新材料,並計畫2020年普及於車載毫米波雷達等高周波模組基板的應用,看準5G基地台與通訊元件這兩塊大餅,Panasonic試圖一舉提高市佔率。

泛用材方面,新推出CEM-3級的玻璃複合材料「R-1785」,已展開量產。耐磨特性(Tracking Resistance) 超過600V,為現有商品的2倍以上。板厚度0.8mm的熱膨脹係數為15~17ppm/℃,板厚精度也約是過去商品的一倍,擁有足以媲美FR-4級的信賴度。今後將以2億營收為目標,計畫2~3年後達到普及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