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可生物降解材料認知度,Lenzing成立不織布新品牌

 

刊登日期:2018/7/31
  • 字級

澳洲纖維素纖維大廠Lenzing公司於日前成立一項不織布新品牌「VEOCEL」,其特色在於材料為植物由來且具可生物降解特性,預計將朝美容面膜、擦拭布等日常用途展開市場開發。為實現環境永續發展,以歐美為中心,對合成纖維的使用限制日趨嚴格,Lenzing亦期透過新品牌,提高可生物降解材料的認知度並擴大銷售市場。

VEOCEL的材料包括了Lyocell纖維(溶解性纖維)與特殊黏液纖維(Viscose Fiber),並區分成面膜等相關之「美容保養」、嬰兒用紙巾類的「身體用途」、尿布類的「貼身用品」、擦拭用途之「表面清潔」等4大範疇,展開一系列推動計畫。

據Lenzing表示,北亞洲市場(日、台、中、韓)的拋棄式不織布消費量在2015年時即已超越美國的130萬噸,以150萬噸成為世界首位。且北亞洲市場以10%的成長率持續增長中,預估2020年北亞洲市場將以240萬噸的消費量,大幅超越美國的170萬噸。另一方面,全球不織布總消費量每年以6~7%的速度持續成長,2015年為430萬噸,預估2020年則可擴大至600萬噸。

雖然北亞洲市場持續高成長,但對於可生物降解或生質由來材料,相較於法規限制持續發展的歐美國家,普及速度仍較遲緩,Lenzing認為有提高消費者認知度之必要,並顯現出在法規面成為領導品牌之決心。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