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中控螢幕加速液晶化,2025年將較2017年成長54%

 

刊登日期:2018/7/24
  • 字級

隨著汽車電子元件與日俱增,消費者對客製化服務需求也日益增加,傳統儀表板早已無法滿足新世代車輛所需,新世代液晶顯示儀表板也開始快速普及中。其中擴大採用液晶面板的包括有汽車中控部分的「中控顯示螢幕(CID)」、駕駛座位前的儀表部分「儀表群」,以及在駕駛前方視野顯示訊息的「抬頭顯示器(HUD)」、呈現車後影像的「電子後照鏡(E-mirror)」,所有這些偵測及通訊的資訊顯示,都必須仰賴面板顯示,全球車載面板市場前景看好。

根據英國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調查顯示,預估2025年車載面板將較2017年增加54%,達到2億800萬片,且面板將朝大型化、多機能化的方向持續發展。由於可望取代成長呈現鈍化趨勢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面板廠競逐車載面板市場,從供應商來看,日本與韓國業者仍持有高市場佔有率,但天馬微電子等中國面板廠也積極搶進車載顯示領域。雖然車載面板一旦獲得車廠採用,將可望帶來長期穩定的營收與獲利,但也有業者表示以歐洲的汽車零組件製造商為中心,逐漸出現增強價格調降的壓力,因此不論智慧型手機用途需求的增減與否,唯有穩定的量產體制、提高搭載耐久性等製品品質、降低成本,方能維持長期競爭優勢。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