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廢棄口香糖製作潮鞋,可愛又環保

 

刊登日期:2018/6/20
  • 字級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口香糖是僅次於香菸之後常見的城市垃圾,且每年約有1萬5千噸口香糖黏附在阿姆斯特丹的人行道上,政府不僅須花費數百萬歐元清理,且這些口香糖需花費20~25年才能被生物降解。為解決這項問題,阿姆斯特丹的城市營銷組織「I amsterdam」與當地的潮牌業者Explicit,以及以口香糖回收材料「Gum-tec」進行製品製造、銷售之業者Gumdrop Ltd共同合作,開發了口香糖運動鞋「Gumshoe」。

為解決口香糖問題,Gumdrop Ltd在20019成立,且將設置於阿姆斯特丹市內的專用回收容器「Gumdrop」或攜帶型回收容器「Gumdrop On-the-go」中回收得來的口香糖製造出「Gum-tec」。「Gum-tec」採用於「Gumshoe」的鞋底部份,4雙鞋約使用1公斤的廢棄口香糖。「Gumshoe」則有桃紅色與黑色2種款式,定價為199歐元,目前已降至49歐元左右。


資料來源: http://www.gumshoe.amsterda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