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於混燒之木質生質燃料

 

刊登日期:2018/6/6
  • 字級

日本宇部興產於日前發表開發了適用於煤炭火力發電廠之固體生質燃料「Torrefied Pellet」,除了計畫在山口縣新設年產能6萬噸之實證製造廠,且於2019年10月展開生產之外,也將利用自有發電設備進行混合燃燒實證實驗。

「Torrefied Pellet」不需專用處理設備,即可與煤炭一起進行混合燃燒,且耐水性高,具有可屋外保存之優點。宇部興產位於山口縣的煤炭火力發電廠自2006年起即利用一般木質生質顆粒進行混燒,並活用再生能源電力收購制度(FIT)進行售電。目前混燒率約6~7%,預估使用「Torrefied Pellet」將可提高至10%,且其火力發電設備的混燒率最高可達16~17%。利用「Torrefied Pellet」,除了提高FIT售電收入之外,並可望帶來一年約1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削減效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