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循環特性4倍之LiB用碳材料

 

刊登日期:2018/5/14
  • 字級

Nippon Chemi-Con公司將積極擴大鋰離子電池(LiB)用之新型碳材料「NH Carbon」之實用化。「NH Carbon」係以經過奈米粒子化之材料予以複合化後製作而成,將具有優異導電性之「NH Carbon」做為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的導電助劑,與一般導電助劑相比,充放電循環特性約可提高3~4倍以上。

一般使用導電性碳材料的導電助劑,在活物質表面是呈現粒子點狀的狀態,但「NH Carbon」則會像把活物質完全包覆般地變形,就如同經過塗佈一樣,因此可提高導電助劑的充填性,促進電極的高密度化。此外,「NH Carbon」對活物質的包覆也具有抑制活物質中金屬溶出的效果。在鎳鈷錳三元正極材料使用「NH Carbon」的實驗中,在電解液中添加水1000 ppm,並以60℃含浸電極一星期之後,確認了比一般導電助劑減少了金屬溶出,尤其是錳的溶出減少了將近一半。由於抑制了金屬溶出,正極性能持續維持,將可望提高其循環特性。此外,與一般導電助劑相比,也將可提高4~5%的高密度化,並有助於減少助劑的使用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