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供應CNF與熱塑性樹脂混合之母料

 

刊登日期:2018/5/20
  • 字級

日本富士色素集團旗下Green Science Alliance公司將加速展開纖維素奈米纖維與熱塑性樹脂混合之母料(Masterbatch)的供應。該公司將CNF與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乳酸(PLA)、聚氯乙烯(PVC)等予以複合化,CNF濃度最大達33.3%,大幅提高了拉伸強度。聚乙烯(PE)以最大濃度的CNF配合的話,10.5 N/mm2的拉伸強度約可提高至24 N/mm2,且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計畫開發更高濃度的製品。

此外,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將CNF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聚苯乙烯(PS)、丙烯-丁二烯-苯乙烯樹脂(ABS Resin)、聚碳酸酯(PC)、生物分解性芳香族脂肪族聚酯樹脂進行複合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