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工業製藥展開CNF多角化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18/5/17
  • 字級

日本第一工業製藥公司將加速纖維素奈米纖維(Cellulose Nano Fibers;CNF)多角化用途的經營。

由於其CNF製品「RHEOCRYSTA」適用於鋰離子電池(LiB)之正極材料,將做為黏結劑之羧甲基纖維素(Carboxymethyl Cellulose;CMC)添加量中的10%置換成「RHEOCRYSTA」,將可促進導電劑-乙炔碳黑(Acetylene Black)的分散,攪拌所需時間也可減半。由於提高了導電劑的分散性,因此即使減少導電劑的量,仍能保持其高速放電性能。與一般聚偏二氟乙烯(PolyVinylidene DiFluoride;PVDF)配方相比,放電容量則提高5%。

另一方面,第一工業製藥也確立了水系「RHEOCRYSTA」的粉末狀技術。過去第一工業製藥的漿狀CNF製品約有98%是水,僅2%比例為CNF,但新固形化技術則將CNF含有量提高至90%以上。粉末狀CNF將有助於高濃度添加的用途開發,且水份較少可提高運輸效率,亦可避免因微生物所造成的腐敗情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