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Film以光學薄膜開拓車載顯示器市場

 

刊登日期:2018/5/10
  • 字級

車載顯示器市場以超過10%的成長率逐年成長,並預估2020年將擴大至1兆日圓規模,在此背景之下,日本Fuji Film公司將以光學薄膜加速開拓車載顯示器市場,目前除了已受到全球市佔率佔90%以上的2家偏光板業者採用之外,並開始對汽車製造業展開車用電子後視鏡(E-mirror)薄膜材料的商業樣品出貨。

Fuji Film所開發的偏光板用三醋酸纖維素(Triacetyl Cellulose;TAC)薄膜在其顯示器材料事業中曾佔有9成的營收,但預計包括與OLED、觸控面板、車載顯示器等相關之新型材料在2017年的營收成長率將上升至27%。車載領域中除了增加偏光板與電子後視鏡用途之外,Fuji Film也將展開光學薄膜在抬頭顯示器(Head Up Display)的應用市場開拓,並預計2019年度非TAC類的薄膜新製品比例將在其顯示器材料事業中達到30%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