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版印刷與東大新創企業共同推動「Exergy Battery」事業化

 

刊登日期:2018/4/27
  • 字級

日本凸版印刷公司將投入次世代蓄電池事業,並於日前宣布將出資5億日圓給來自東京大學之新創企業Exergy Power Systems公司,並共同推動該公司所開發之「Exergy Battery」的事業化。

「Exergy Battery」之特徵在於高輸出功率,採用了凸版印刷以獨家技術將塗佈鎳類基材之導電性油墨所製成的電極,且採用了電池內部可急速散熱,控制上昇溫度在5℃以內之電池構造,因此與一般蓄電池相比,擁有高出100倍之充放電率(Discharge Rate)200C以上的連續急速充放電。此外,電池內部封入氫,抑制了因氧化造成電極的劣化,大幅提高了耐久性,實現了連續50C充放電的循環使用壽命達到15萬次以上。

由於「Exergy Battery」急速充放電與高耐久性的特性,未來將以起重機、電動堆高機等重型機械為中心進行市場開拓。另外因急速充電可促進充電待機時間大幅縮短,將可望應用於有大電力需求之醫療機器或不斷電電源裝置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