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質燃料減少火力發電廠30%二氧化碳排放量

 

刊登日期:2018/3/19
  • 字級

為減少既有燃煤火力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新一代生質燃料也相繼被開發出來,例如日本出光興產就開發了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可減少30%的燃料。

出光興產利用木屑將其固化,並以低溫進行碳化後開發出新燃料,最多可取代發電廠30%的煤碳使用量。生質燃料因植物生長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因此即使燃燒,亦可視為二氧化碳零排放。雖然目前有燃煤火力發電廠使用生質燃料,但現有燃料因纖維質等物質會造成鍋爐負擔,因此混入率僅5%,而出光興產減少了新燃料的纖維質,因此提高了混入比例。

出光興產將於今年4月起開始銷售給日本國內的電力公司。木屑燃料則是在泰國製造,再輸入日本。首年度預計一年銷售2萬噸,價格約是煤炭的3倍,但隨著量產化,將可望降低售價。由於不需另外進行設備投資即可達到二氧化碳削減之目的,因此出光興產亦計畫銷售至海外各國。


資料來源: https://www.j-abc.com/jp-blog/co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