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將籌組合作聯盟並利用廢棄物製造甲醇

 

刊登日期:2018/3/31
  • 字級

荷蘭鹿特丹將展開以廢棄物為原料之化學品生產計畫,結合化學、產業用氣體等業者組成合作聯盟,將含有無法再利用之塑膠的混合廢棄物,轉換成甲醇(Methanol)。參與此項計畫的有阿克蘇諾貝爾(Akzo Nobel)的特殊化學部門、液化空氣(Air Liquide)、Enerukemu、鹿特丹港等企業單位,除了計畫設立新公司之外,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展開廠房建置,投資額約2億歐元。

未來將導入Enerukemu的獨家技術,將無法再利用的混合廢棄物轉換成合成氣體,並利用合成氣體生產甲醇。目前預計利用36萬噸的廢棄物生產22萬噸的甲醇。Air Liquide與Akzo Nobel則提供必要的氧氣與氫氣,且Akzo Nobel將把甲醇利用於自家公司的生產作業中。據Akzo Nobel表示,所使用的廢棄物量約是7萬個一般家庭的廢棄量,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效果約為1年3萬噸。透過此合作聯盟,不僅轉換了甲醇生產的原料基礎,同時也可望達到建構永續循環型化學產業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