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智慧車外車門把手之生質塑膠薄膜,可防止誤動作

 

刊登日期:2018/3/30
  • 字級

近年來越來越多車款配置了智慧車門啟閉系統(Smart Entry System),只要攜帶智慧車鑰進入偵測範圍,按下按鈕,即可解鎖車門。但為了防止系統誤動作,外車門把手部份有非導電性之必要,而不能使用鍍鉻車門把手。日本帝人公司於日前即發表開發了一項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類生質塑膠新材料,製作成同時具有耐汽油性與成型性的非導電性薄膜,可對應智慧車門啟閉系統中門把手的部份,防止系統的誤動作。

帝人利用植物由來的硝酸異山梨(Isosorbide)為原料,已開發出PC類生質塑膠「PLANEXT」,近來更透過高分子改質技術,開發了「PLANEXT SN4600」,且附加特殊氣相沈積(Vapor Deposition)材料,完成了非導電性之金屬鍍膜替代薄膜,具有隔離紫外線之機能,提高了耐光性。目前新開發製品已獲得本田製鎖(Honda Lock Manufacturing)以及美國車廠的高級車款採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