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池產業因歐美EV、ESS需求增加呈現急速成長

 

刊登日期:2018/4/17
  • 字級

韓國的電池產業進入急速成長期,根據韓國電池產業協會(Korean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KBIA)表示,韓國自去年起,各家電池業者呈現好轉,今年的市場表現更將可望出現強勁成長,其背景即在於歐洲對於電動車(EV)的需求擴大,以及美國能源儲存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s;ESS)市場有大幅成長,且韓國製鋰離子電池(LiB)也打入推動電動車政策的中國市場。

在此市場風向之下,Samsung SDI與LG化學先後均在歐洲設立電池工廠,並預計在明年初之前開始營運,希望搶佔地利之便來擴大市佔率。兩企業的工廠產能皆為2GW,合計達4GW。此外,韓國也有許多LiB材料供應商,也併隨Samsung SDI與LG化學至海外發展,在當地形成產業圈。在韓國國內方面,能源儲存系統(ESS)用LiB的產能將可望會有大幅增強幅度。

此外,由於6年前搭載於電動車的LiB屆臨交換時期,韓國逐漸開始重視LiB的再利用。預計回收得來的LiB將再利用做為能源儲存系統之用,仍維持良好性能的LiB則再利用至電動車或能源儲存系統的電池。

韓國電池產業協會也表示,雖然在技術能力方面,日本領先韓國2年,韓國又領先中國2年左右,但在生產技術方面,韓國則實現了符合市場接受度的成本競爭力。另一方面,美國特斯拉汽車搭載了日本製圓筒型LiB「18650」與「2170」,特斯拉也以其獨家技術,善用這些高成本競爭力之電池。然而在汽車產業中,特斯拉的規模小,相對於韓國與歐美汽車大廠的深厚合作關係,預測數年後電動車市場將會有大幅變動。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