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量測心電圖的穿戴式電極布

 

刊登日期:2018/2/28
  • 字級

帝人Frontier (http://www2.teijin-frontier.com/)於日前發表將於2018年春天開始銷售可以量測12感應心電圖的穿戴式電極布「Technosensor™ER」。新產品是與京都大學共同開發,將配有電路的布貼附於胸部,可以簡單且迅速地量測12感應心電圖。電路的形成使用西陣織的技術;複雜形式連續單根絲線紡織技術。將以醫院、消防單位等為銷售對象,預計2020年的銷售額可達1億日幣。

傳統量測12感應心電圖時需將10個電極放置於正確位置,操作的醫護人員需經專業的訓練,在緊急狀況時常無法進行。此外,心臟相關疾病是日本死因的第二名,緊急送醫的件數逐年增加中。如果可以及早掌握病患的狀況,可以提升病患被救治的機會。

Technosensor™ER在胸部配罝穿戴式電極布,貼附於胸部的電極可以量測12感應心電圖,簡單且快速的取得數據。配有感應器選項,一片電極布可適用於各種體型。由於已將電極配置於正確位置,減少人工操作時的差異,操作人員不需經專業訓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