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公司導入新設備,增產機能性微粒子製品

 

刊登日期:2018/2/28
  • 字級

TAYCA公司為了強化需求擴大的化妝品原料機能性微粒子製品可穩定生產供貨,在其熊山工廠(岡山縣常磐市)導入新的生產設備。同時也將岡山工廠(岡山縣岡山市)的生產設備加以改善。據此,產能預計將從現有之年產量2,600多噸增加1,000噸。熊山工廠預定投資金額約20億日幣,目標在2019年2月底完成。在同業中,該公司在機能性微粒子二氧化鈦及氧化鋅之世界市場佔有率最高,生產規模也是世界最大。通過這項投資,希望能刺激化妝品原料事業的擴張,該事業被定位為該公司的成長業務之一。

TAYCA公司針對化妝品原料,生產販賣機能性微粒子二氧化鈦,微粒子氧化鋅及雲母類等材料。而在機能性微粒子二氧化鈦的世界佔有率為6成,微粒子氧化鋅世界佔有率約5成,為世界市佔率最高的製造公司。該公司之強項在於可以將機能性微粒子從基材開始做機能化表面處理到後段加工的一條龍生產。熊山工廠的新設備設置建地面積1280平方公尺,共4層樓建物,總樓板面績2740平方公尺。該工廠會先從機能化微粒子二氧化鈦,微粒子氧化鋅開始生產。

以防日曬化妝品原料的機能性微粒子製品,配合高濃度趨勢的化妝品產品,微粒子使用量也跟著增加。此外,不只基礎防曬化妝品,一般化妝品也逐漸廣泛增加防日曬功能。TAYCA公司的化妝品原料事業以每年數個百分點成長率持續增加,岡山工廠的機能性微粒子製品生產設備,也持續呈現滿載生產。

TAYCA公司目標將化妝品原料事業定位為公司的成長業務之一。在粉底所採用的絹雲母(sericite),2017年4月份與號稱世界最高等級品質的絹雲母(Sericite)製造商三信礦工(愛知縣北設樂郡)合資設立「Japan Sericite」公司。在同月與美國防日曬化妝品原料紫外線UV吸收劑(有機材料系統)大廠Ashland在日本締約,成為其代理商。TAYCA公司同時推廣UV吸收劑作為化妝品原料銷售項目,將以「結合有機、無機優勢的新產品開發」成為全方位化妝品原料製造供應商。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