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梅干廢液淨化同時發電

 

刊登日期:2018/3/15
  • 字級

日本梅子加工食品大廠中田食品公司於日前發表採用了Sumitomo Heavy Industries Environment公司的生質氣體發電型厭氧性廢水處理系統,此廢水處理系統的特長在於可將調味梅干加工時所產生的調味廢液予以淨化並進行發電。

一般梅子調味廢液因糖分高而不適用於厭氧處理設備,但Sumitomo Heavy Industries Environment以其獨家技術解決了此一問題。而中田食品也計畫新設生質能發電廠,接收該公司在當地所產生的梅子調味廢液,利用厭氧處理設備將其淨化,並利用處理工程中產生的生質氣體進行發電。

發電廠的廢液處理量一天約20立方公尺,發電機輸出功率為360kW,中田食品預估一年發電量約200萬kW。透過導入生質氣體發電系統,廢液的厭氧處理成為可能,因此相較於過去的活性污泥,可以較低成本進行處理,再加上售電收入的相乘效果,將可望大幅減少處理費用。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1/29/news02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