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防止風切異音的新氯乙烯樹脂彈性體

 

刊登日期:2018/3/20
  • 字級

隨著油電混合動力車、電動車的普及,在汽車乘坐舒適性方面,對於更舒適寧靜的駕駛空間也愈加要求。日本三菱化學開發了一項汽車外裝用氯乙烯樹脂(Vinyl Chloride Resin)彈性體,可隔離汽車行駛時產生的風切聲,不僅效果良好獲得高評價,且已獲得日系量產車款採用,並可預見美國等海外國家將出現大量需求,三菱化學也計畫今年內在美國俄亥俄州工場展開量產。

三菱化學新開發的是氯乙烯樹脂彈性體「SUNPRENE」系列之新製品,採用了2種具有優異之低溫特性的高分子成份,並以獨家合金技術配合而成,使其除了原有特性之外,也大幅提高了耐寒性。在20℃時原有製品的蕭氏硬度(Shore Scleroscope)A硬度為70,到-20℃則是82,-40℃時A硬度上昇到85;新開發製品則分別為76與79,在低溫環境下的物性變化較少。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