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M2M路由器之複合式蓄電系統

 

刊登日期:2018/3/9
  • 字級

物聯網(IoT)趨勢日益成形,蓄電池系統也開始支援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M2M)的網路連線。日本 ELIIY Power公司於日前發表將於四月起發售複合式蓄電系統「POWER iE5 Link」。新系統由鋰離子電池組與複合式電力調節器所組成,且開業界首例,搭載了M2M路由器。

「POWER iE5 Link」的蓄電池組搭載了容量55Ah之鋰離子電池,蓄電容量則有5.4kWh與10.8kWh兩種型式,電力調節器也予以小型輕量化,約是舊機種的一半大小。由於「POWER iE5 Link」可以壁掛,因此設置面積也將能減少一半。除了與太陽電池搭配使用之外,亦可單獨做為蓄電系統使用。且能對應大和房屋工業或Panasonic所提供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並可與家電製品相互連結進行電力管理。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