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投資數十億日圓擴大發展薄片型LiB事業

 

刊登日期:2018/2/7
  • 字級

日本積水化學為擴大薄片型鋰離子電池(LiB)事業的規模,將在今後數年內投資數十億日圓建構一貫化生產體制、強化車載用電池開發、拓展新產業用途等。

積水化學薄片型LiB的技術特徵在於使用了凝膠狀電解質,故可採卷對卷(Roll to Roll)的製造方式進行電池量產,不僅生產效率高,且可製作出大薄片狀的電池。與一般市售電池相比,約有2倍的高容量,容積卻僅其一半大小,故可對應省空間化之需求。

薄片型LiB自獲得京瓷(Kyocera)採用於住宅用蓄電池系統之後,需求漸增,因此積水化學也急於進行量產體制的整備,因此計畫在子公司ENAX的中部事業所建構一貫化生產體制。目前約能供應一年2000~3000戶住宅用薄片型LiB,今後將可望提高至6000~7000戶用量。另一方面,積水化學研發中心也將針對車載用鋰離子電池進行開發,並進一步擴大推廣在小型無人機(Drone)或機器人等新產業用途的採用。積水化學也計畫蓄電池事業在10年後達到營業額1000億日圓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