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部興產擴大尼龍12類熱塑性彈性體之應用

 

刊登日期:2018/2/26
  • 字級

日本宇部興產的熱塑性彈性體製品「UBESTA XPA」是以具有優異耐衝擊性與耐摩耗性之尼龍12以及特殊聚醚類(Polyether)樹脂做為原料,並利用獨家高分子設計技術所開發而成的樹脂材料。近來宇部興產活用「UBESTA XPA」所具有之耐加水分解性,以及低溫狀態下亦能保持橡膠狀的彈性及撓曲性等特性,開拓在3D列印造型材料、衣物用纖維等領域之新用途。

3D列印造型材料方面,主要是應用於熱溶解積層法方式成型(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FDM)之造型用長絲(Filament),衣物方面則是絲襪、貼身衣物等彈性纖維用途,且「UBESTA XPA」尚有比重較輕,且可與不同材料進行熱溶著等特徵。目前宇部興產也與纖維業者共同推動建立長絲或纖維等加工品的試作體制,並計畫在今年內達成此計劃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