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鐵住金化學量產「ESCARBON®」,並積極推動電極材料實用化

 

刊登日期:2018/2/9
  • 字級

新日鐵住金化學針對多孔質碳材料的事業化,將進一步推進研發動能,除了在九州製造所導入量產設備,計畫在2018上半年度開始正式運轉之外,並達到燃料電池之電極材料實用化目標。

新日鐵住金化學的多孔質碳材料「ESCARBON®」是以由乙炔碳(Acetylene Black)與金屬原子結合而成的乙炔金屬(Metal Acetylide)做為前驅物(Precursor)而製成,為樹枝狀構造,表面有以石墨烯(Graphene)分隔處理成許多2~50nm大小的微細孔洞。此外也被稱為Mesoporous Carbon Nano Dendrite (MCND)。

由於「ESCARBON®」特別的形狀,因此具有高導電性、耐久性與氣體擴散性等特質,故可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池材料或觸媒載體、氣體吸著材料等不同範疇。例如將「ESCARBON®」做為燃料電池的觸媒載體,將可提高白金將氫予以活化的觸媒性能,並可望藉此調整白金的使用量以降低成本,亦或是增加白金,應用於高性能化燃料電池之設計開發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