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燃料電池巴士將導入東京運行

 

刊登日期:2018/2/13
  • 字級

豐田汽車(TOYOTA)將加速燃料電池巴士或貨車的開發,並計畫以東京都為中心,將燃料電池巴士導入運行網絡,且配合東京奧運,屆時將導入100台以上的燃料電池巴士。

燃料電池概念巴士「SORA」採用了TOYOTA為氫燃料電池車「Mirai」所開發的「TOYOTA FUEL CELL SYSTEM」,為提高輸出功率,搭載了2套燃料電池組與馬達,以及10個儲氫罐。儲氫罐容積為600公升,約是「Mirai」的五倍。最高輸出功率為9kW,電力量235 kWh,備有大容量的外部供電系統,在災害發生時可做為緊急應變用電源使用。為提高安全性能,「SORA」更首度搭載了加速控制機能,以避免急加速狀況造成交通事故。

另一方面,TOYOTA與便利商店業者共同開發了物流專用的燃料電池貨車,且2019年起將開始投入各店舖之商品配送業務。此外,TOYOTA也在美國加州開始進行36噸大型商用貨車之實證實驗。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