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正極用多硫化碳新材料

 

刊登日期:2018/1/31
  • 字級

為促進鋰離子電池(LiB)用之高容量正極材料的開發,日本東京都市大學以二硫化碳(Carbon Disulfide)做為原始材料(Starting Material),確立了一項碳與硫黃之化學計量(Stoichiometry)組成比例為1比1的多硫化碳合成法。

此化合物不僅保持硫黃單體的特性,硫黃含有率更高達72.7%。由於具有π群集結構(πCommunity Structure),因此將可做為兼具氧化還原(Redox)活性與電子傳導性之新氧化還原導電性正極材料進行使用。且新開發的多硫化碳不僅具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經實驗可知,相較於現今主流的鋰鈷氧化物(Lithium Cobalt Oxide)正極活物質,約有10倍的高電力容量。東京都市大學也將與電池業者合作進行鋰離子電池用正極材料以及鈉硫電池(Sodium Sulphur Battery)之開發,並計畫在5年內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