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Carlit將與TRC共設日本最大規模之車載電池危險性評估機構

 

刊登日期:2018/1/19
  • 字級

Japan Carlit公司於日前宣佈,將與Toray Research Center(TRC)共同合作進行車載用電池總合危險性評估事業,在既有的充放電、安全性試驗事業之外,將整合電池劣化原因之分析等業務,建立一貫化評估體制,屆時將成為日本最大規模之車載電池危險性評估機構。

Japan Carlit具有炸藥、火藥領域之相關技術,Toray Research Center則擁有碳材料、薄膜、聚合物等化學品範疇的分析技術,結合兩家企業的專業,將可望對應更多樣化的試驗需求。此外,為因應車載用電池的大型化,Japan Carlit在其危險性評估試驗所新設了「能源製品危險性評估複合設施」,除了大型電池的充放電設備、蓄熱貯藏試驗用恆溫槽之外,並計畫導入可加壓至100噸之壓壞試驗機,以及震動試驗設備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