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業與研究機構共同進行生質航空燃料之一貫製造實證實驗

 

刊登日期:2018/1/12
  • 字級

三菱日立電力系統公司(Mitsubishi Hitachi Power Systems;MHPS)與Toyo Engineering、中部電力公司、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三菱重工業、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富山大學等機構,共同為木質類生質航空燃料的實用化,展開從原料採購到實際燃燒試驗,可全程對應之一貫製造體制之實證實驗。

實證設備採用了三菱重工與MHPS所開發的生質氣體氣化技術,以及Toyo Engineering的微通道(Microchannel)方式之FT合成製程,木質原料的採購由中部電力公司進行,高選擇性觸媒之開發由富山大學擔任,試生產的生質航空燃料則交由JAXA進行評估。預計在2019年開始試運轉,並計畫2020年時達到燃料日產能80L之目標,並就實用化之際可能面臨的課題提示解決策略與建言。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