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非糧食作物開發化妝品用生質乙醇

 

刊登日期:2017/12/29
  • 字級

日本高絲化妝品(KOSE)旗下高級品牌「ALBION」與生物質化學品開發公司Green Earth Institute利用非糧食作物之白楊木(Poplar)開發了一項從木材碎片中製作化妝品用生質乙醇(Ethanol)之技術。由於取代一般化學品中所使用之石化類合成乙醇,屬於碳中和(Carbon Neutral)之化妝品原料,亦不會有與民爭糧的情況,具有對環境友善之優點,「ALBION」也計畫在未來所有美容保養品全面採用生質乙醇原料,並以使用天然素材為訴求,因應高環境意識消費者之需求。

利用白楊木碎片製作出的乙醇係以90%以上濃縮狀態進行再精製,控制其強烈氣味,進而確立了可使用於化妝品之高純度乙醇的生產方法。目前「ALBION」預計在2019年開始將非可食用生質乙醇應用於該品牌旗下30~40%的美容保養用品中。雖然非可食用生質乙醇的價格是一般生質乙醇的10倍,但「ALBION」認為相關產品將可呼應高環境意識消費者進行綠色消費行為的需求。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