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同時進行食品廢棄物飼料化與生質氣體發電之複合式工廠建設

 

刊登日期:2017/12/20
  • 字級

日本三井造船環境工程公司將加速生質氣體事業之成長計畫,日前已在東京都內完成可同時進行食品廢棄物飼料化與生質氣體發電之複合式工廠的建設。

複合式工廠係由飼料化設備與甲烷發酵設備2大系統所構成。首先是將餐廳、工廠產生的食品廢棄物進行固液分離,將分離液在甲烷發酵槽中予以發酵,所得之生質氣體即做為發電機的燃料使用,並依據再生能源政府電力收購制度(Feed-in Tariffs;FiT)進行售電。另一方面,飼料化設備則將食品廢棄物的含水率(約80%)進行乾燥處理至5%以下,可製造出高營養價值之飼料原料。

目前日本畜產用飼料約有70%倚賴進口,此外,食品產業則每年約有2000萬噸的食品廢棄物產生。為提高飼料自給率,日本政府正積極推動利用食品製造副產物或剩餘食物進行家畜用飼料「Eeco-Feed」計畫。在此趨勢下,食品廢棄物飼料化與生質氣體發電之複合式工廠也備受矚目,三井造船環境工程也將持續擴大生質氣體事業之規模。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