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INO MACHINE擴大生質奈米纖維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17/12/1
  • 字級

SUGINO MACHINE將加速生質由來之奈米纖維「BiNFi-s」製品之市場開發。SUGINO MACHINE以其機械製造商所培育之超高壓水刀(Water Jet)技術,將纖維素(Cellulose)、幾丁質(Chitin)、聚殼質糖(Chitosan)、羧甲纖維素(Carboxymethylcellulose;CMC)等加工成直徑約20 nm,長度約數μm的超極細纖維,且一天約有1噸的生產能力,是日本國內少數實現生質奈米纖維大量生產的企業。

「BiNFi-s」在黏度特性、保水性、強度、耐熱性、光透過性等方面皆有優異表現,目前已在染料、塗料、汽車、醫藥、醫療用品等眾多範疇獲得採用,有多項製品化實績。為擴大「BiNFi-s」用途,SUGINO MACHINE也正與富山縣工業技術中心共同開發添加「BiNFi-s」的化妝品,並與同志社大學進行碳纖維強化塑膠(CFRP)補強材料之研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