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適用於高電壓LiB之PEC固體電解質

 

刊登日期:2017/11/27
  • 字級

根據東京農工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使用了聚碳酸乙烯酯(Polyethylene Carbonate;PEC)的固體高分子電解質可應用於高電壓鋰離子電池(LiB),且與正極材料具有非常良好的適合性,將可望有助於更安全的鋰離子電池開發。

研究團隊利用光譜學(Spectroscopy)手法對PEC與鋰化合物(Lithium Salts)複合體所組成之固體高分子電解質進行離子傳導機制的解析,並發現離子以不一樣的凝集狀態存在,且該構造為電解質帶來特殊的性質。此外,高鹽濃度的電解質因離子呈現凝集狀態,因此具有高耐氧化性,且對使用於正極用集電體的鋁的腐蝕具抑制效果等優異特性。

另一方面,PEC電解質與高作動電壓的正極材料具有相當良好的適合性,經實驗測試,以4V以上電壓對與由錳酸鋰(LiMnO2;LMO)等正極材所製成之鋰離子電池(LiB)進行作動,可發現兩者之間的適合性極高。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