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轉換效率達10.5%之薄膜型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刊登日期:2017/11/16
  • 字級

日本東芝日前發表,利用自有塗佈印刷技術,製造出一項具可撓性且輕量之薄膜型鈣鈦礦太陽能電池(Perovskite. Solar Cell)模組,以5cm×5cm的尺寸達成了世界最高10.5%之能量轉換效率。

研究團隊利用聚2,6萘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Naphthalate;PEN)樹脂薄膜做為基板,並採用了可以150℃以下溫度進行製作之平面型逆構造做為電池結構。且東芝利用了針對大面積化有機薄膜太陽電池研發所培育的彎月型(Meniscus)塗佈印刷技術,成功地將CH3NH3PbI3鈣鈦礦多結晶均一成膜,減少了電池產品特性不均的狀況,進而提高整體電池模組的效率。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709/27/news01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