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試作出可超急速充電之「次世代SCiB」

 

刊登日期:2017/11/24
  • 字級

日本東芝(TOSHIBA)於日前發表,成功地試作出一項可超急速充電之鋰離子電池「次世代SCiB (Super Charge ion Battery)」,適用於電動車(EV),且充電6分鐘,與搭載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小型電動車相比,行駛距離可增加3倍達320公里。

研究團隊試作了容量50Ah 的電池,負極材則是採用了鈦鈮類氧化物。鈦鈮類氧化物即使在超急速充電或低溫充電,也不會析出造成電池劣化或短路的金屬鋰,具有耐久性與安全性。且因獨家合成技術使得結晶配列較一致,故在結晶構造中,可以有效率地供應鋰離子。「次世代SCiB」的負極容量更是一般石墨的2倍。

現有的SCiB具有安全性、急速充電特性、長使用壽命、耐低温特性等優點,「次世代SCiB」同樣具有這些特性。且經過實證實驗,反覆5000次的充放電之後仍能維持90%以上的電池容量。此外,已確認在 -10℃的低溫下,可進行10分鐘的超急速充電。


資料來源: http://business.nikkeibp.co.jp/atclemf/15/238719/1004029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