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金屬將在中國供應HV用電池材料

 

刊登日期:2017/11/17
  • 字級

中國對於混合動力車(HV)的需求正急劇增長,且有預測顯示中國市場在2025年將較現狀成長10倍,達到100萬台之規模,相關產業莫不加快腳步於中國市場的佈局。日本三井金屬公司即將在中國展開混合動力車(HV)用電池材料的供應,一方面委託當地稀土類製煉加工業者生產鎳氫電池用負極材料之儲氫合金(Hydrogen Absorbing Alloy),並就近供應給當地日系電池業者。

一台混合動力車的儲氫合金使用量約為6公斤,三井金屬預估3年後儲氫合金的銷售數量,日本、中國兩地合計將比2016年增加20%,2025年更可望成長70%。三井金屬在儲氫合金方面佔有全球50%左右的市佔率,此次三井金屬委託中國代工生產的製造廠亦將新設工廠,並於今年內開始商業生產,明年度起一舉拉高產能,並透過在現地及早供應高品質車載用材料,進一步鞏固三井金屬在業界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