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輛可從外部充電之插電式燃料電池車

 

刊登日期:2017/9/30
  • 字級

德國戴姆勒(Daimler)公司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公開世界首輛可從外部充電之插電式燃料電池車(Plug-in FCV)。戴姆勒將燃料電池車(FCV)與電動車(EV)都視為是次世代綠能環保車,雖然 TOYOTA、HONDA皆已開始發售僅以氫氣為電能動力源的燃料電池車(FCV),但戴姆勒認為現階段加氫站的整備狀況有所遲緩,因此計畫以插電式開拓燃料電池車市場。針對燃料電池車的量產化,戴姆勒與NISSAN、FORD之間擁有合作關係,唯此次公開的插電式燃料電池車是戴姆勒獨自的開發計畫。

戴姆勒在去年秋天的巴黎國際車展中,提出了2025年新車銷售中將有25%為電動車(EV)之計畫,為求車載電池的價格降低或性能提高等進行電動車(EV)相關重點投資之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或燃料電池車(FCV)的研發投資亦持續在進行中。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