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最高水準之氨基甲酸乙酯隔熱材料

 

刊登日期:2017/10/24
  • 字級

日本國內建築用隔熱材料的市場規模推估約有2000億日圓左右,其中約有半數比例為價格便宜的玻璃棉(Glass Wool),其次則是氨基甲酸乙酯(Urethane)或苯酚(Phenol)等發泡塑膠類隔熱材料,其市場規模約為600~650億日圓,佔整體的1/3左右。隨著零耗能住宅(Net Zero Energy House)等概念在住宅市場上發酵,以及「聚焦2020年住宅高隔熱化技術開發委員會 (Investigation committee of Hyper Enhanced insulatiom and Advanced Technique for 2020;HEAT 20)」為推動節能減碳社會、創造更舒適居家環境等目標之下,住宅市場的高隔熱化需求也隨之擴大,新開發的高性能建築用隔熱材料也不斷問世。

日本發泡塑膠類隔熱材料大廠Achilles公司獨家開發的硬質聚氨基甲酸酯泡沫塑料 (Urethane Foam)隔熱材料,其熱傳導率為0.018 W/ (m‧K),隔熱性能為業界最高水準,且將於10月底開始投入市場。相較於一般高性能氨基甲酸乙酯(Urethane)隔熱材料,新產品「Z1 Board」在規格方面具有薄型化特徵,因此以較薄的厚度即可達到同等的隔熱性能。此外,Achilles採用了鋁箔面材料的,促使其擁有高紅外線反射率,進而達到遮熱降溫效果。Achilles預估新產品「Z1 Board」在首年度將可有10億日圓的銷售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