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全固態電池製品將投入市場

 

刊登日期:2017/9/25
  • 字級

日本電信/媒體公司-軟銀集團(SoftBank)將致力於採用鋰陶瓷 (Lithium-Ceramic) 固態電解質之全固態電池的製品開發。旗下子公司SoftBank Commerce & Service使用了台灣輝能科技(ProLogium Corporation)所製造之厚度僅0.38mm的全固態電池,開發出姓名吊牌型之行動電源「Power Leaf」。

SoftBank C&S在開發新商品之際所進行的「行動電源」相關市場調查中,瞭解到「重量太重、體積太大」是多數人不願隨身攜帶行動電源的原因,因此著眼於可兼具安全性與攜帶性的全固態電池,在2年前即朝商品化目標進行開發研究。「Power Leaf」的大小約為62x175 mm,厚度5 mm,重量則約53克。雖然電池容量700 mAh,僅能提供智慧型手機20%的充電量,但以其輕巧便利性,隨身攜掛在行李或背包上,有利於做為緊急用電源以備不時之需。此外,由於特殊設計抑制了自然放電之故,電池充飽電放置一年之後,仍有90%的容量。

SoftBank利用全固態電池輕量且具可撓性之特徵,目前正投入新電池製品化之計畫,預計在2018年將會有多種類的產品投入市場。而此舉亦是首度知名企業利用本身的品牌力進行全固態電池商品開發銷售之事例。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