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花瓣製成生質焦炭並應用於食物調理

 

刊登日期:2017/9/8
  • 字級

日本近畿大學利用阪神/淡路震災紀念活動「Infiorata Kobe 北野坂2017」中最著名的路面花卉貼畫使用後的花瓣,製作成生質焦炭(Bio Coke),並與神戶市內的餐廳合作進行以生質焦炭做為食物料理用燃料之實證試驗,檢證其經濟性、環境性及循環性。

生質焦炭(Bio Coke)係利用稻桿、稻殼、間伐林木、茶葉渣、咖啡豆渣或食物殘渣等生物質有機資源為原料製造而成之固體燃料,由近畿大學生質焦碳研究所的井田民男教授所開發。由於是以100%植物資源為原料,因此具有對環境友善的優點,可望成為次世代能源。而路面花卉貼畫使用的花瓣,過去在活動結束後是以廢棄物處理,近畿大學與神戶市為實現垃圾處理量的削減、再資源化之目標,推動地區循環經濟,即利用近畿大學開發的生質焦炭技術,收集花繪活動後的花瓣製作成生質焦炭,並應用於食物調理用燃料用途。


資料來源: http://www.news2u.net/releases/15529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