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展開國際氫能供應鏈實證事業

 

刊登日期:2017/9/15
  • 字級

日本千代田化工建設、三菱商事、三井物產、日本郵船等4家公司共同設立了「次世代氫能供應鏈技術研究協會(Advanced Hydrogen Energy Chain Association for Technology Development;AHEAD)」,並發表將著手展開世界首次的國際氫能供應鏈實證事業。

此項實證事業係由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補助經費實施。千代田化工建設利用自行開發的「SPERA液態氫」技術,2019年前完成在汶萊建設氫化廠,在日本川崎市臨海地區建設脫氫工廠,並於2020年起將汶萊產製的氫能以常溫常壓的液體形態,透過海上運輸到日本,在川崎市臨海地區的工廠將液態氫還原成氣體後,再進一步供應給相關業者。

氫能是由汶萊液化天然氣公司所供應的天然氣為原料,經過水蒸氣改質後進行製氫。氫能則提供做為川崎市臨海地區的東亞石油京濱製造所內之火力發電廠的燃料。目前預估最大氫能供應量為一年210噸。實證期間為2017年8月到2020年12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