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透色之衣料品用新纖維材料

 

刊登日期:2017/9/11
  • 字級

日本Kuraray新開發了一項不易透色的衣料品用纖維材料,相較於其他家公司的製品,防透性提高了10%,重量則減輕了20%。除了夏天用的輕薄衣物之外,將可望擴大應用於醫療、照護現場所使用之白色衣物或學校運動服等用途。

Kuraray新開發的材料「Extage」採用了陶瓷與聚酯(Polyester)材料,主要是將陶瓷粒子緻密地混入聚酯纖維中,周邊部份再被覆一層特殊聚酯材料以形成雙層構造。由於外層被覆了特殊的聚酯層,促進發色功效卓著,能夠顯現出漂亮的白色色調。

日本女性勞動人口的逐年增加,亦是對防透性佳的材料或衣料需求提高的因素之一。根據厚生勞働省的統計顯示,2016年日本女性勞動人口達到2883萬人,與5年前相比增加了115萬人。在此背景之下,除了一般女性衣物之外,包括護理師、照護人員等職場用制服或衣物等都將是Kuraray欲開拓的目標市場,並預計2020年相關製品銷售額達到5億日圓之目標。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